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商家用食用酒精和添加剂等原料勾兑葡萄酒

  酒精勾兑成葡萄酒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黄秀苗)省工商局昨日公布了二季度流通环节(酒类)商品抽检情况,在抽查了100个批次的白酒、葡萄酒、露酒、白兰地(国产)等洋酒共六大类酒类产品中,合格率为74%。但葡萄酒和洋酒的合格率比较低,分别只有66.7%和60%。

  广东省工商局委托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对广州、惠州、深圳、东莞、佛山等五个地区的各大卖场、超市以及批发市场等销售终端的各种酒类商品进行抽检。本次抽检涉及销售企业21家、生产企业96家。其中,合格率最高的是惠州,为93.8%;最低的是东莞,只有55%;广州的合格率为68.2%,排在倒数第二位。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次抽查的结果来看,露酒的合格率较高,白酒、白兰地(国产)和葡萄酒的质量有待提升,“特别是葡萄酒,存在以食用酒精、食品添加剂等勾兑而成的情况(真正的葡萄酒是通过葡萄汁酿造)。”据悉,本次抽查中,葡萄酒的合格率为66.7%。抽检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感官、酒精度、总糖、干浸出物、铁、铜、苋菜红、胭脂红、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其中主要为中小企业的产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葡萄酒 勾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