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药文化瑰宝推介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1:06  新浪健康 微博

  最近召开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文化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华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如何让这一祖国的传统瑰宝不再是养在深闺人不识,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作为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具体举措,由太湖文化论坛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太湖文化论坛秘书处承办的中医药文化推介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

  太湖文化论坛是在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等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参照达沃斯论坛的模式和经验创立的全国性民间社团组织,旨在推动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也是我国第一个自主创立的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文化品牌。

  太湖文化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严昭柱说,为了更好地发挥太湖文化论坛自身优势,全力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对话与和谐发展,太湖文化论坛秘书处与我国中医药领域的权威科研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合作,共同启动开展“中医药文化瑰宝推介活动”,不断把国内优秀的中医药研发成果向海外推介,把推进中医药对外交流和宣传中华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为确保中医药文化瑰宝推介活动的顺利开展,太湖文化论坛邀请了文化、哲学、媒体界的有关专家和中医药领域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组成评选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标准,共同来对推介活动中的各项内容进行论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确保该活动的真实性和权威性,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在今天的首届推介活动中,参灵草被首批确定为唯一的中医药文化瑰宝。参灵草是由著名的江中制药集团历时5年研发成功的保健食品,会上,国医大师路志正、朱良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张伯礼等著名中医专家认为,参灵草配方很科学,不寒不燥,寒热体质的人都可以长期服用。

  中医药文化瑰宝推介活动组委会认为,参灵草既继承传统又大胆创新,其配方科学、选材精良、工艺先进、效果显著,产品内控质量指标优于法定的现行质量标准。同时,在包装和服用方面有比较系统的思考和完整的设计,能够引导中医药标准走向国际化,为中医药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