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得安身》成西班牙奥斯卡奖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2月20日专电 (报道员谢宇智) 西班牙电影界最高奖第26届戈雅奖19日晚举行颁奖典礼,恩里克·乌比祖执导的《不得安身》一举击败西班牙国宝级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导演的《吾栖之肤》,斩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6项大奖。

  尽管阿莫多瓦携国际著名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打造的悬疑惊悚片《吾栖之肤》来势汹汹,并在红地毯上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但最终只获得最佳女主角等4个奖项。

  乌比祖来自西班牙北部城市毕尔巴鄂,获14项提名的罪案片《不得安身》最终捧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重量级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黑马和赢家。戈雅奖也再一次展示了“不为大牌折腰”的气质。

  此外,获10项奥斯卡奖提名的黑白默片《艺术家》当晚获得戈雅奖最佳欧洲影片奖。法国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修执导的这部影片一周前刚刚摘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7项桂冠,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等。

  戈雅奖是由西班牙艺术与电影科学学院颁发的年度电影奖,以西班牙艺术大师弗朗西斯科·戈雅的名字命名,于1987年首次颁发,目前包括28个常规奖项与一项终身荣誉奖。获奖者可以得到一座戈雅的半身铜像。颁奖典礼汇集西班牙影坛一年来的所有重量级影片,被称为西班牙的“奥斯卡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