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杯球迷健康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1:57  新浪健康论坛

  醒脑操

  让你不被扣工资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球迷们最痛苦的时刻,上下眼皮一起打架,眼睛不愿意睁开,起床后还是昏昏沉沉的,脖子仿佛已经支撑不住这个大脑袋,心里不停地想着:能够睡到自然醒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怎么办?怎么办?上班迟到要扣工资,早上还有个重要例会要开。其实,早上做个醒脑操,你完全可以把疲劳抛到爪哇国去,神采奕奕地迎接新的一天!做醒脑操的关键是要透过对背部、脖子的伸展,将睡眠中的身体切换成活动状态。

  因为睡眠中的肌肉是松弛的,所以起床时身体会特别柔软。但是,背部和脖子在睡眠中由于受到压迫,反而会变得很僵硬,特别是熬夜之后,僵硬、酸疼的感觉愈发明显。更重要的是:活动身体的中枢神经恰恰就在人体的脖子和背部,中枢神经从脊椎一直延伸到全身,一旦脖子和背部受到压迫,自然而然地就会让身体的活动力变差。如果不松弛背部、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身体的活动神经是很难清醒过来的。因此,起床之前先在床上做个背部体操,充分伸展背部肌肉,左右转动脖子,促进血液循环,并且配合呼吸,吸入早晨大量的新鲜氧气,为一天的好身体做好准备。

  运动小贴示:在做醒脑操的时候,用有意识呼吸来控制神经。和做运动一样,有意识地让呼吸的节奏加快,就会渐渐加快心跳,让身体进入活动状态。伸展体操也可以柔软肌腱、韧带、关节、活动神经系统。肌肉中的神经细胞如果不能得到伸展,神经的传达会变得迟缓,肌肉会感觉酸疼,脑筋也会显得不灵活。我们可以学习小猫小狗们睡醒后全身舒展地伸懒腰、打哈欠。让我们也在起床前大口呼吸、伸直手脚,这可是超级有用的醒脑操呢。

  球迷特别食谱

  鸡精或者鸡汤:

  鸡精或者去皮的鸡汤在熬夜时都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养分。但是鸡精所含的盐分较高,高血压患者要小心摄取。

  清淡的饮食:

  熬夜当天的晚餐里多选择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品,可以让熬夜时的精神较佳。5种能够让球迷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于皮肤的果汁: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3.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绿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4.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嘟噜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5.一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夏天熬夜时来一杯,消暑又解乏。

  如果一定要喝茶:

  1.最好喝绿茶。绿茶中含有多种矿物质,相对红茶和其他茶类,对人体的益处更多。

  2.还可以自制一些对熬夜后的身体有帮助的茶类,比如,安神养眼的枸杞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