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少喝凉茶多养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6:36  新浪健康 微博

  俗话说“得闲过来饮杯茶”,在当今社会日益发展的今天,饮茶养生、喝茶保健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饮茶看似简单,但是不得当的饮茶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但是您了解夏季饮茶的健康之道吗?

  常见的茶叶主要分为绿茶、清茶(包括乌龙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黑茶(普洱茶)等几大类。这基本上是根据茶叶发酵程度由低至高划分的。一般而言,绿茶和清茶中的铁观音由于发酵程度较低,属于凉性的茶;清茶中的乌龙茶、大红袍属于中性茶,而红茶、普洱茶属于温性茶。

  中国大部分名茶都为绿茶,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茶,较多地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碱能保留鲜叶的85%以上,绿茶中的成分,对于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确实有效果,是其他茶叶无法比拟的。过敏体质喝绿茶易呕吐。但叶绿素含量也较多,对肠胃刺激较大,胃溃疡病患者不能喝绿茶。

  处于亚健康的都市病患者,应喝大红袍、红茶及普洱等中性、温性茶,最多在茶中加点奶,做成奶茶效果会更好。如果血糖本身不高的话,还可考虑在茶中加糖。可能有部分人吸收功能较差,喝奶茶可能腹泻,那就只喝熟普洱茶(发酵程度较高),因为熟普洱发酵后会产生很多微量元素能促进食欲和吸收。

  夏天喝点普洱茶有消食解腻的作用。普洱茶性温和醇厚,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后,能形成保护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因此,长期饮用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暖胃、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长期饮用对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效普洱茶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国现代中医药领军企业天士力集团经百名专家历经7年研究,现已推出现代健康饮品-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系列产品,完全达到高度纯净,在保留普洱茶原有营养物质的基础上,也完全做到了远离黄曲霉毒素,去除可能存在的数百种农残及重金属,是一种科技领先的既健康又时尚茶饮品。一撕、一冲、一饮,纯“萃”普洱,安心即享,给现代人创造了一种新的饮茶方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