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网与支付宝合作 用户可免费预约挂号

2012年11月01日17:40  新浪健康  微博

  为了更好的服务老百姓,享受免费预约挂号服务的快速和便捷,近日,挂号网(Guahao.com)与支付宝合作,支付宝用户可快捷登录挂号网,享受其提供的免费预约挂号等健康信息服务。

  实名用户 便捷登录

  挂号网与支付宝的合作主要集中方便更多支付宝用户享受挂号网提供的免费预约挂号服务。据介绍,支付宝用户在登陆挂号网网站时,可通过输入支付宝账户及登陆密码即可完成登陆; 或直接登录支付宝网站,在应用中心中预约。同时,支付宝用户亦可登录支付宝网站,在应用中心里找到“医院挂号”选项卡,通过“快速预约”或“寻找专家”找到适合的专家,享受挂号网提供的预约挂号服务。

  当用户网上预约成功后,系统将自动保存用户预约记录,具体的挂号时间和挂号地点,挂号网都会发送到预约成功的用户的手机上。就诊当天,用户只要在医院规定的挂号时间之内,前往指定的地点挂号就可以。

  挂号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挂号网与支付宝的此次合作, 提供预约挂号服务的主体始终是挂号网,医院号源的接入、预约成功的提示短信的下发、专家停复诊信息的通知等医疗健康专业服务始终由挂号网提供,“服务主体的明确将是保障用户和患者利益的核心要素,这也是各大医院希望挂号网帮助引入更多预约用户的初衷。”

  实名预约 防范黄牛

  只有落实“实名制”预约就医制度,这样才可以有效遏制黄牛,防范“黄牛”倒号贩号。挂号网实行实名预约挂号制度以来,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被有效压缩,给患者一个公平的就医环境。此次挂号网通过与支付宝合作,进一步强化了用户预约时的实名认证。

  挂号网负责人坦言:“此次支付宝用户可以直接享受挂号网预约服务,正是因为双方都是实名认证制的网站。支付宝用户需要核实会员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信息,而挂号网的预约也需要经过身份证、手机号码、动态验证码的三重身份认证。”

  支付宝的负责人认为:支付宝通过此次合作,让支付宝7亿用户更为便捷的享受挂号网提供的预约挂号服务,这是支付宝进军生活服务的又一步,目前支付宝已经在国内很多城市开通了水电煤缴费等生活类相关服务,提高用户缴费的便利性。

  作为与挂号网有号源合作的医院,也将是此次双方联手的受益方。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高解春表示:“医联预约平台由申康主持建设,聚合了35家三甲医院的号源信息,挂号网为医联预约平台的指定预约网站,该网站加大推广力度,和支付宝等用户渠道的合作将能有效的引入更多实名认证的用户,防范黄牛的同时,引导社会预约就医习惯的养成,将能把更多的专家号源预约出去,能有效帮助医院管理门诊秩序。”

  据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挂号网将联合一两家医院进行相关试点,为跨院一站式付费模式做出新探索。为了支持用户享受免费预约挂号服务,支付宝承诺将向患者和医院免收相关支付时产生的手续费。

  网上预约挂号小指南:

  1、预约成功后,到医院还需要交挂号费吗?

  答: 预约挂号服务完全是免费的,无论是挂号网还是支付宝不会向您索取其他任何附加费用,未开通在线支付功能的医院,挂号费需要您自行向医院支付,具体费用以医院为准。

  2、预约成功后,怎么取号?

  答: 成功预约挂号后,系统将自动保存用户预约记录。就诊当天,您需要在医院规定的取号时间之内,前往医院指定的地点取号,并缴纳医院规定的挂号费,逾期预约自动作废。 具体的取号时间和取号地点请查看系统下发到您手机上的预约成功通知短信,或是登录支付宝或挂号网个人中心,找到相应的订单查看详情。

  A、因故不能及时就诊,请及时取消哦,将号源开放给有需要的患者。

  B、如不及时取消,造成3次爽约,将被拉入黑名单。

  3、去医院之前需要带些什么?

  答:记得带上就诊卡、医保卡和身份证。复诊的用户要准备好既往病历、化验单、影像学片子、使用的药物名称和剂量,以便医生作为参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