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年度盛典候选之滇虹药业集团

2012年11月07日17:41  新浪健康  微博

  滇虹营销研发双管齐下,助力大健康产业升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成为大势所趋,自我保健、自我药疗、不治已病治未病等先进的健康理念正在日益普及。源于对市场的敏锐把握,滇虹药业集团确定了以消费者大健康(CHP)为主体,医药及海外市场为两翼的全新战略。明确了企业向营销型公司的战略转型。

  滇虹药业集团的营销队伍在中国OTC营销领域中倡导并实践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DTC(Direct To Consumer)营销理念,使滇虹成为国内第一家建立起DTC先进营销模式的医药企业,成功将传统OTC目标人群从“患者”转换成“消费者”,实现了目标人群的大幅扩容,并通过公关、口碑、多媒体互动、CRM等现代营销手段使品牌核心用户数量增长150%。

  在这些成绩的基础上,2012年伊始,滇虹药业将原OTC事业部重组为CHPD事业部(消费者健康品事业部),进军领域更广阔的消费者大健康产业。滇虹药业集团依靠独有的国际行业资源,建立以深度洞察和开发中国消费者健康产品潜在市场需求为目标的,跨行业跨品类的国际研究平台。同时,滇虹药业集团还积极推动包括“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在内的Self-Care公众健康理念,积极开展“525世界护肤日——科学护肤离不开药妆品类的发展”、“滇虹关注银发族健康——治未病从合理使用保健品开始”等系列公益活动,滇虹药业集团资助世界自我药疗联盟(WSMI)的全球及中国区公关运动。一系列行动都站在了产业的制高点,牵引和推动行业的共同进步和发展。

  随着滇虹药业经济规模的迅速增长及发展,滇虹药业集中优势资源将民族品牌做强做大,加强研发投入,带动云药产业升级。滇虹药业在昆明呈贡新城高新区马金铺工业园新征土地约167.3亩,用于新建现代化中药产业基地和建设以化学药为主、逐步向生物制剂延伸的滇虹生物制药产业基地,同时配套建设现代中药标准化研究平台、新型口服缓控释制剂研究产业化关键技术平台,以满足滇虹药业日渐扩大的产能需求和加强新药研发实力。项目建成后年产制剂3000吨,年产值30亿元。借助马金铺制药产业基地的建设发展,滇虹药业技术核心将得以展现。

  “滇虹一直以为消费者提供负责任的自我药疗产品和服务为己任,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则包括推出适应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产品、全面革新传统营销方式、不断举办推动产业发展并普及大健康认知的公益活动等内容。”滇虹药业集团董事长、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主席郭振宇博士表示:“为百姓减轻疾病痛苦和医疗负担是我们的使命,因此滇虹药业将一如既往,全力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国负责任的自我药疗事业的发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