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洗牙 齿固养生

2013年10月17日11:05  新浪健康  微博

  牙周病是牙齿周围组织的一种慢性破坏性疾病,通常前期以牙龈出血为主要症状,表现为刷牙时出血、牙龈红肿、口腔异味、进食冷热食物后牙齿胀痛不适等。随着病变的加重,后期会出现牙龈溢脓、咀嚼无力、牙齿松动,并伴有反复发作的牙周脓肿,最终可导致全口多个牙齿松动、脱落。

  人们往往错误地认为只有到老年才会受到牙周病的困扰,其实从5岁开始,牙周病就开始“腐蚀”我们的口腔了。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不易引起重视,造成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到患者就诊时病情已相当严重,不仅损害口腔咀嚼系统的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全身健康。

  牙周病的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高而递增,造成的组织破坏是不可逆的,即使经治疗,也难以全部恢复正常,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尤为重要。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正确刷牙和定期洗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