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更需要加强牙齿保健

2013年10月17日11:51  新浪健康  微博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不论贫穷或富裕,生育过多个孩子的妇女往往会有更多的牙齿脱落。一项由康涅狄格州纽约大学和耶鲁大学在美国进行的大规模研究中,首次发现了这一结果。在此之前,其他国家也发现过类似的结果,尤其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斯堪的纳维亚人的相关研究。共有2635名18至64岁的美国妇女参加了本次研究,她们被分为代表国家整体水平的三个组别:低、中、高的社会经济地位组别。在社会经济组较高的组别中,未生育过孩子的妇女平均脱落不到一个牙齿,生育过一个孩子的妇女平均脱落两个牙齿,而生育过四个或四个以上孩子的妇女平均会脱落五个牙齿。据牙科医学专家Stefanie Russell博士(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上)介绍说,社会经济组较低和中等的组别中的妇女具有类似的趋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