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方法 护牙一生

2013年10月17日11:53  新浪健康  微博

  1.饭后漱口:每次饭后用茶水漱口,让茶水在口腔内冲刷牙齿及舌两侧。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2.远离碳酸饮料:尽量多饮用凉白开水及茶饮料类,减少直接饮用碳酸饮料(可乐等),如果需要饮用,最好使用吸管吸,尽量避免用嘴直接喝,以减少牙齿长期大量接触碳酸饮料,其中的酸性物质腐蚀牙齿硬组织。

  3.饮食护齿:蛋、水果、蔬菜、排骨汤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经常食用有益坚齿。

  4.按摩牙龈:用拇指和食指的指头肚,顺着一定的方向轻力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5.正确咀嚼: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废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齿磨耗,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