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女孩圆了“心”愿 迎来新生

2013年12月25日18:16  新浪健康  微博

  对于3岁零8个月大的青海省藏族女孩蓉蓉,是一个彻底改变命运的日子—这位因先天性心脏病出生后仅10余天便被父母抛弃的不幸女孩,2011年8月在泰心医院慈善项目的资助下,免费接受根治手术,圆了“心”愿,迎来新生。

  蓉蓉的养父—来自青海省的30岁藏族青年戚文国讲述了孩子的不幸。2007年12月,一个冬日的清晨,戚文国和妻子在县城办事,路边一个不断传出婴儿“哇哇”哭声的包裹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走近细看,竟然是一个胖乎乎的女婴!他们将其抱回家抚养。一次为孩子洗澡时,他们偶然发现其心脏跳动在左胸体表明显可见,但未引起重视。可孩子近1岁时,开始频繁感冒发烧,平均每月出现一两次,后来被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

  然而,好几万的手术费用,让目不识丁、仅靠两亩地和农闲时打短工维持生计的夫妇犯了难,正当他们面对孩子日益加重的病情一筹莫展之际,偶然得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能为贫困先心病患儿减免手术费用。于是便报了名,并有幸获得免费手术的机会。

  “蓉蓉入院后,医院启动“生命之树”慈善项目给予资助,蓉蓉患的是一种叫“主动脉窗”的少见型先心病,病情较重,若不及时手术,10多岁时很可能彻底失去手术机会,20来岁时就可能死亡。”主治医生张建亮表示。目前蓉蓉的手术已取得完满成功,不久就可以像正常的孩子健康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