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接受微创手术 成为第百名受益患儿

2013年12月25日18:19  新浪健康  微博

  来自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的双胞胎姐妹佳佳(化名)和乐乐(化名)2013年3月在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以下简称“泰心医院”),接受了由著名儿童心脏病专家张宏艳主刀的PDA,即动脉导管未闭微创介入封堵术,并且成为泰心医院儿童心脏病内科成立以来,张宏艳主任成功治疗的第100例和101例手术患儿。

  小姐妹于2012年7月在体检中发现了先天性心脏病,但昂贵的治疗费用使得小姐妹一直没有得到手术治疗。今年春节后,她们的家长从当地民政部门处得知泰心医院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慈善项目——“爱心行动”先天性心脏病流动筛查车来到了辽宁的消息后,小姐妹的父亲李先生带着姐妹俩接受了超声检查。小姐妹的年龄和病情都符合项目救助的标准,因此项目组同意支付姐妹俩在泰心医院进行手术的费用。

  小姐妹来到泰心后,住进儿童心脏病内科,由著名小儿心脏病专家张宏艳主任对姐妹俩进行诊治。张主任在为姐妹俩进行详细的检查后为她们制定了微创介入的手术方案。微创介入手术相对于传统的心脏外科手术,有着风险小、创口小、术后恢复快、和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发育影响小等优点。但是在费用方面,微创介入手术会比普通的心脏外科手术高出许多。综合考虑小姐妹的情况,医院决定采用对患者最优的方案进行治疗,而且没有让费用问题成为小姐妹恢复健康的阻碍。院方尽快给姐妹俩进行了心脏微创手术,目前已顺利出院回家休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