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计划”第500名幸运儿

2013年12月27日19:09  新浪健康  微博

  2006年3月15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又迎来了一批“明天计划”项目的救助孤儿。他们来自青海省,其中一位名叫薛聪科的12岁女孩成了第500名接受救治的“幸运儿”。这名女孩患有房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 薛聪科是一名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但不幸的是,她的父亲在一次灾害中去世,母亲随后改嫁,现在她和68岁的奶奶相依为命,还有一个年仅5岁的妹妹。已经上四年级的小聪科由于心脏的原因,从来不能上体育课,别的小朋友在操场上尽情玩耍时,她只好独自坐在教室里。

  薛聪科患有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瓣下隔膜并伴有重度肺动脉高压,如果不及时手术,任由病情发展,很可能将失去治疗时机导致夭折。 

  2006年3月17日上午,小聪科被送往手术室接受手术。泰心医院整合了最优秀医疗资源,手术历时约4小时,由刘晓程亲自为其实施了心脏停跳情况下由体外循环支持的先心病根治术。经过一周的康复,小聪科便康复出院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