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公立医院不能再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9:27  人民网健康

  本报上海6月3日电 (记者姜泓冰)卫生部部长陈竺2日在上海参加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居民85%的死亡是慢性病引起的,一系列的新形势使我国公共卫生服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媒体曝光“问题胶囊”等行动,他表示感谢并指出,许多深刻的教训,反映了公共卫生的极端重要性。

  陈竺指出,城市化和老龄化正为我国的疾病谱带来快速变化,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未来十年必须贯彻“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解决“医防脱节”的现象,做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陈竺还透露,卫生部将叫停公立医院竞相扩张规模、病床数不断膨胀的趋势,为民间资本、社会资本进入卫生行业、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留出空间。“公立医院不能再膨胀了,不能再负债搞建设、盲目扩张。”陈竺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