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视科教频道推出《百医百顺》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10:08  新浪健康 微博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身体透支,城市人群正在逐渐陷入亚健康的低谷;再加上排队挂号人满为患,顶级医学专家难寻,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求医不如求己,与其花钱看病,不如防患于未然。针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就能养生保健的问题,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精心策划推出大型健康访谈类栏目——《百医百顺》,这里权威专家多,让百姓顺心顺意。

  《百医百顺》栏目是科教频道《有嘛别有病》栏目的升级版,栏目将人们在养生保健方面的困惑与误区搬上舞台,邀请平时“一号难求”的国家级名老中医、中医学术传承人、著名西医学者作客演播室,用生动的病例故事、充分的实证手段、形象的大屏幕演示、有趣的互动环节将艰深难懂的医学概念转化为观众一看就懂,一用就灵的养生知识。每期节目针对一个健康话题,专家给出实用权威的预防、治疗、调养、保健等解决方案,纠正容易忽视的养生误区,帮助观众读懂自己的身体,树立健康生活新思维。

  健康话题透视多重社会现象

  挂号排队时间长,如何在家省钱就能获健康?盲目保健催生补品热,怎样补才不会适得其反?老年病盯上年轻人,养生是否应从娃娃抓起……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健康困惑与矛盾,在《百医百顺》栏目中都将为您做详细解答,同时给出正确的观点及解决方法。

  权威专家上演“头脑风暴”

  《百医百顺》栏目邀请的专家档次明显提高,全国级名老中医,卫生部指定健康讲解员,各地特色名医、本市各大医院学术领头人,将悉数登场,范围从过去的京津两地变为全国范围,由医疗专业性向养生明星化转变。例如国家级名老中医陈文伯;四大名医后代孔令谦、卫生部指定营养专家于康;广西覃氏瑶医十三代传人等。不同专业不同派别,大家各放异彩,为百姓和名医之间搭建快速通道。

  变废为宝健康一点通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不经意间扔掉很多好东西,比如平时被丢掉的垃圾袋里就藏着很多健康食材,那些不起眼的果皮菜根,其实是食物中最有营养价值的部分:弃之不用的冬瓜子、萝卜皮,无人过问的玉米须、菠菜根……只要将它们稍加炮制,就能变“废”为宝,成为意想不到的健康佳品。厨房里的各种调料既是一日三餐离不开的调味品,还是养生的小帮手,养生不一定非要花大钱,无需吃药,废料变宝,省钱、健康又乐活。

  小超市逛出大健康

  在网站工作的李女士每天都要吞下一把花花绿绿的营养药片,理由很简单:“工作太累,又没有时间去锻炼,不补还真顶不住。”69岁的张大爷为了预防骨质疏松,大量服用钙片,没想到“补”出了尿结石,还损害了心脏。现如今,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催生了补品热潮,然而,盲目进补却适得其反。超市里的补品琳琅满目,不吃点儿补品,仿佛就亏待了身体;其实,超市中最常见的果蔬蛋奶,才是人体最好的补品。全国著名营养专家于康教授,带您去小超市逛出大健康,深入浅出剖析食物营养成分,纠正日常饮食误区,理性看待进补问题,为补品热降温。

  女白领猝死引发的思考

  北京一位女白领因急性胃溃疡导致失血性休克而去世,年仅23岁。长期加班、熬夜、去世……一连串的关键词,串起了“女白领猝死事件”。 现代人信奉的观念是“年轻时拿命去换钱,年老了拿钱去买命”,于是,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不规律的作息时间,缺乏必要的锻炼,这一切,让过去以老年人为主体的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等疾病缠上了年轻人,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年轻人健康意识的淡薄,引发了疾病年轻化的趋势。《百医百顺》打破养生节目为中老年人服务的传统,努力扩大受众范围,激发年轻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树立“养生从娃娃抓起”的科学生活观。

  精彩互动让您身临其境

  《百医百顺》在访谈的过程中,穿插了“专家现场诊断”、“观众亲身体验”、“有奖提问”等互动环节,让观众更加近距离地参与到节目中来,一同分享健康带来的快乐。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科教频道每周六20:05播出的周末特别版《百医百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