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性病人长期卧床致病情加重 散步慢跑助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42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许广    

  病变组织需要修复,就必须有赖于营养的补充。组织的营养来源于血液的供应,只有血供充足,病变的组织才能逐渐恢复正常。适度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有助于病变组织的修复。如果病人养成了常卧床头的习惯,就会加重患病器官的日趋衰退,从而使病情加重。    

  慢性病人长时间卧床,不积极进行适度运动,新陈代谢减慢,机体代谢废物排泄减慢,代谢产物就会对机体器官产生副作用,致使有病器官病情加重。   

  长期卧床,体力活动减少,但大脑思维却很“活跃”,常会导致胡思乱想,精神负担加重,思想压力加大。由于大脑思维“活跃”,需要消耗大量的葡萄糖、氨基酸、氧气、卵磷脂等能量物质,长此以往,就会引起大脑功能减退,记忆力降低,导致大脑早衰。    

  总之,慢性病人切勿过多卧床休息,应根据病情及自身体质,坚持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做气功、太极拳、医疗体操等,这样才有助于疾病康复和健康长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慢性病 卧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