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胃炎反复发作需排查幽门螺杆菌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1:00  家庭保健报

  问:眼皮浮肿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定是疾病的征兆吗?黑龙江省 杨女士

  答:眼皮浮肿的原因很多,未休息好、睡前喝水太多或饮食的盐分过高等都可以引起眼皮浮肿,但一般都是一过性的。如果是持续性的浮肿就要引起重视了,需要排除一些重要的全身性疾病,如肾炎、肾功能不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心功能不全等。另外,若突发急性的双侧眼皮浮肿、发痒,伴有咳嗽、咽痒、胸闷等症状,应警惕药物过敏的可能。

  2.胯骨疼痛是怎么回事

  问:最近,我经常左胯骨疼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做哪些检查呢?深圳市 孙先生

  答: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如髋关节滑膜炎、积液及腰椎病变等,建议您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如CT等),明确病因后再给予对症治疗。

  3.更年期心悸应做哪些检查

  问:我今年50岁,近一个月来时常心慌、出汗,请问我是不是得心脏病了,去医院的话该做哪些检查呢?  济南市 牛女士

  答:能引起心悸的原因有很多,如冠心病、甲亢、贫血、更年期综合征等。从您的年龄来看,很有可能是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此病患者常伴有潮热、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其发作多和情绪变化有关。建议您去正规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排除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必要时检测性激素水平,以明确诊断。

  4.胃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问:我患有糜烂性胃炎,服用过一些制酸药物,但病情经常反复发作,请问应怎么办好呢?   

  内蒙古自治区 王先生

  答:建议您进一步检查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如果有,首先要根除它,在此基础上,适当服用抑制胃酸的药物和促胃动力药,并配合中药治疗,以改善病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饮食的调理,戒烟酒,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暴饮暴食。

  5.眼睛干涩是啥病

  问:我今年20岁,经常感觉眼睛发干,不敢看电脑电视,就是看半小时也会干涩难忍,这是怎么回事?应怎么办好呢?手机尾号为7206的读者

  答:眼睛干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长时间使用电脑、吸烟、空气污浊、长期处于干燥环境中等都容易造成眼睛干涩。建议您去正规医院就诊,查明眼睛干涩的原因,如果是结膜角膜干燥症或干眼综合征等,然后再对症处理。

  6.人工晶体是不是越贵越好

  问:我母亲患有白内障,医生建议手术治疗,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请问人工晶体是越贵越好吗?应怎样选择? 陕西省 赵先生

  答:目前临床上应用的人工晶体多达数十种,有硬质晶体,也有折叠晶体等。

  在选择人工晶体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并不是越贵越好。另外,糖尿病人术后易有炎症反应,选择时更应谨慎。

  7.强直性脊柱炎遗传吗

  问: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强直性脊柱炎遗传吗?其遗传几率大不大?   

  甘肃省 郭先生

  答:强直性脊柱炎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其遗传发病没有一定的规律性,有的隔代遗传,有的几代遗传,有的在一代人中几人先后发病,男性患者偏多。此病遗传的可能性一般不超过20%。

 

更多关于 胃炎 浮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