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矮个子人群患癌和糖尿病风险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0:30  生命时报

  人们都渴望个子高,个矮的人因此会很自卑,但看了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2月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后,个子矮的人也许会自信无比。

  科学家经过对99名矮小症患者的研究后惊奇地发现,这些人对癌症和糖尿病具有一定的免疫力。这是因为他们体内一种名为“类胰岛素生长因子”的基因发生了突变。在他们身高缓慢增长的同时,这种基因有助于防止癌症和糖尿病,并能延缓衰老。研究人员还对100名个矮的人进行22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矮个参试者即使患有肥胖症,他们的糖尿病发病率仍然很低。

  研究者希望将这一研究应用在癌症治疗的研究中。并且,它有助于延长人类寿命。▲(陈 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癌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