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肾病患者食用豆制品过量或损伤肾脏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1:25  舜网-当代健康报

  山东潍坊读者黄先生:我最近被诊断为慢性肾炎,听说肾病患者不能吃豆制品,会加重肾脏负担,是这样吗?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教授袁伟杰答:这种说法不全对。在肾脏病的不同阶段,对豆制品的限制有所不同。肾病患者应进食优质蛋白质食物,当肾功 能下降到一定程度时,还需控制优质蛋白质的量。豆制品不是优质蛋白质,含非必需氨基酸量较高。对肾功能受损害者而言,食用豆制品有加重氨基酸代谢紊乱和氮 质血症的危险,故不推荐食用。而对肾功能正常的患者而言,食用豆制品没有严格的限制,但应该尽量少吃。

      

 

更多关于 肾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