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孕期营养过剩易致血糖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9:37  生命时报

  34岁的高女士怀孕后胃口特别好,每天的饭菜、水果种类都非常丰富。怀孕24周时,她的体重已经比孕前增加近10公斤,接近140斤了。在孕期常规糖尿病筛查时,一纸血糖偏高的检查结果却让她慌了神。

  据统计,我国的妊娠糖尿病发病率由20多年前的不到3%上升到现在的7%左右,而且还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按照每年2000万孕妇预估,就有120—140万妊娠糖尿病孕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指出,在临床糖尿病筛查时发现,孕期血糖偏高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主要和准妈妈们营养过剩有关,一类是孕前就偏胖的人,另一类则是孕前虽然不胖,但孕期体重猛增的准妈妈。

  此外,有糖尿病家族史、多次妊娠及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怀孕后得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高。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袁庆新指出,孕期的环境因素同样不可忽视。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改变,导致血糖容易升高,这时,准妈妈如果饮食不合理,大量进补,过度食用蛋白质、水果等,使体重增加过多过快,同时运动又很少,就使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增加。

  (王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孕妇 血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