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抽烟熬夜饮酒损害心脏易引发心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9:05  健康人报

  文\本报记者 向娇

  指导专家\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 耿召华

  据《江南时报》报道,南京一位32岁的李先生,每天要吸3包以上的香烟,烟龄达10多年。日前,李先生突患心肌梗死,医生说,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他心肌梗死的最主要原因。

  抽烟熬夜让心脏负担重

  据了解,李先生是软件公司的设计师,没有冠心病家族史,在发病前也没有发现有高血压、冠心病,平时只是经常抽烟,加班熬夜,因突发胸闷、胸痛,随即晕倒在地,经过心电图检查,医生确诊其为急性心肌梗死。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耿召华说,目前国内关于年轻患者心肌梗死的报道很多,心肌梗死并不都是中老年人的事情,年轻人也需要注意。经常抽烟、熬夜,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心脏负担很重,可能就是诱发李先生心绞痛甚至急性心梗的主要原因。

  抽烟比喝酒对心脏更危险

  “吸烟比饮酒对心脑血管病的影响更大,是最危险的因素之一。”耿召华说,吸烟可引起可严重影响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因此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应严遵医嘱,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戒烟,当然酗酒也是不可以的。即使还没患病,也要逐渐减少吸烟次数与支数。年轻人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要保证运动半小时,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同时还要远离高脂、高盐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并定期检查血糖、血压,一旦出现胸痛、胸闷,尤其在劳累、运动后加重的情况,要及时就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脑血管 心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