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初春穿短裙易致腿部患红绀症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姜甦)气温还没彻底暖和起来,就迫不及待地穿起超短裙,女孩艳艳(化名)爱美心切,结果冻伤了皮肤。

  19岁的艳艳家住汉阳钟家村,对超短裙情有独钟。前几天气温刚回暖一点,她就不顾妈妈反对,将超短裙从衣柜中翻出来穿上了。

  14日,艳艳如往常一样穿着超短裙外出,哪知中午气温骤降,冻得她直打哆嗦。当晚她洗澡时,发现自己两条大腿上都长出巴掌大的网状红斑。前日,经武汉普爱医院皮肤科诊断为“红绀症”。

  该科主任徐慧珍介绍,红绀症是由于气温骤降,导致皮肤真皮乳头层内静脉丛血管扩张淤血,从而引起的一种循环障碍,常发生在小腿、大腿及臀部,主要临床表现为局部先出现暗红色或青紫色。

  徐慧珍提醒爱美女性,目前气温还不稳定,且早晚温差大,要多注意保暖,不宜过早穿单薄衣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春季 皮肤 红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