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冲穴上拔罐防治头晕腹痛有利降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14  舜网-当代健康报

  足厥阴肝经从足出发,沿下肢内侧,绕过生殖器,循两肋,上达头顶。因此,足厥阴肝经上的太冲穴拔罐可以防治头晕、头痛、目赤肿痛、腹痛、月经不调、疝气等病患。在太冲穴上拔罐还可以降血压,并具有增强性功能、调整情绪、清利头目的作用,能使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舒畅的情绪。

  由于太冲穴所在部位肌肉不甚丰富,拔罐时可选用罐口直径较小(1.5~2厘米)的火罐。拔罐的频率以每周2~3次为宜。

  (天津中医药大学博士 王杰)

  本版所刊登的方药请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选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降压 拔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