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折柳树枝食用无治病功效 易农药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3:10  郑州晚报 微博

  □晚报记者 常亮 文/图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流湖附近看见几位市民拎着小提篮,走到柳树下面,伸手去折刚刚吐出新芽的柳树枝。

  “前几天天气好的时候,来这里折柳树枝的人比现在还多。”陪女朋友来西流湖游玩的张先生说,在市区河边的一些公园里,也经常见到这种现象。

  “这些树芽是凉性的,回去可以做凉拌菜。”一位正在折柳枝儿的老人提起地上的篮子,笑了笑说,“听说吃这还能治病呢。”

  “几乎没啥治病作用,”碧沙岗公园管理处书记李全红回答得很干脆,“柳树叶必须要经过一定的加工提炼,才能发挥出清热解毒的功效。”

  李全红说,用树芽回去做菜的做法是很不可取的,不但不会有效果,而且一些树木上如果有长时间残留的农药,还会给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柳树枝 治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