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脏支架植入术后应合理用药适当进食瘦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9:55  家庭保健报

  本期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心外科主任 刘宏宇

  问: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安全吗?

  答:心脏支架植入手术是缓解冠心病心绞痛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改善预后的有效方法。心脏支架植入手术比较安全,患者易于接受,并且可多次重复治疗。整个手术过程创伤小,但不能说没有风险,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进行选择。

  问:心脏支架植入手术是治疗冠心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请问支架能管几年呢?

  答:在不发生支架内再狭窄的情况下,支架完全可以是终生的,但也有一些患者在几年后出现支架内再狭窄,其原因很多,如不良生活方式或者未能坚持服药,血压、血脂、血糖控制不理想等。

  问:心脏支架植入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患者术后应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定期复查。在选择食物时,可适当进食瘦肉、鱼类、植物油,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如猪油、羊油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 支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