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复方甘草片中含少量阿片 久服可成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8:20  家庭保健报

  提起药物的成瘾性,人们常会想到麻醉药品等,也知道其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性。其实,有些非麻醉药品也会导致成瘾依赖性,却未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复方甘草片就是其中之一。

  一位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服用复方甘草片每次4片,每日3次,连服3个月而成瘾,表现为精神萎靡、全身不适、流泪流涕、喜叹息、剧烈咳嗽、痛苦不堪。如及时服用复方甘草片,上述症状可在5~10分钟内完全消失。

  这是因为复方甘草片中含有少量阿片,久服可成瘾,因此使用此药时应注意,不可久服。

  主治医师 周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甘草片 成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