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0%成人感染过结核病菌 具备疾病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7:47  家庭保健报

  读者提问:我家亲戚患上了肺结核,正在治疗期间。我家人在不知道他确诊的情况下,和他有几次接触:和他一起吃了顿饭,跟他一起聊过天。以上情况会被传染吗?若有嫌疑应该吃什么药物预防呢?

  专家回答:肺结核分传染性和非传染性两种,如果患者的肺结核根本不具备传染性,你根本不用担心;如果有传染性,你就可能被感染,但感染结核菌后,不等于得了结核病。我们成年人90%以上都感染过结核菌,身体已有抗体。未感染过结核菌者,绝大多数都接种过卡介苗,从而获得抗体。

  感染结核菌后是否发病,取决于细菌的数量、毒力和被感染者抵抗力的强弱。如果需要经常密切接触病人,一起吃饭照顾他起居,可服药3个月进行预防,不是这种情况,则不需要服药预防。如果实在担心,又出现咯血、经常咳嗽、痰多、低烧等症状,可以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主任医师 王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结核病 抗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