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新生儿吃牛黄排胎毒说法无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25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汉网消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给新生儿喂西牛黄能排胎毒、防黄疸、水痘?”昨日,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介绍,最近接到不少父母此类咨询。专家明确表示,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如服用不当还可能引起孩子腹泻、脱水。

  听人说孩子一出生立刻服西牛黄能尽快排胎毒,而且终身

  都不会出黄疸、长水痘。昨日,李女士在省妇幼保健院产下一男婴后,家中老人当即就要给孩子喂服,被医护人员及时制止。据了解,李女士怀孕6个月时,其父母已经备好西牛黄。

  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李凤英介绍,在产科门诊,经常有孕妇前来咨询;而在住院部,不少陪产老人也把西牛黄带进医院,准备等孩子出生后喂给孩子吃。

  专家解释说,西牛黄是中医常用的一味药材,有清火、排毒作用。但新生儿肠蠕动快,吃母乳后大便次数多,如随意服用西牛黄很可能导致腹泻,严重的还可能脱水。而且,西牛黄价格偏高,难免有商家以次充好;若买到假货,更容易吃出问题。

 

更多关于 胎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