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写信可降低胆固醇水平有助保护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0:03  生命时报

  写信不仅可以沟通感情,还能护好心脏。近日,据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经常给亲朋写信,或是在日记中记录与家人相处的真情实感,这些都有助降低胆固醇水平。

  在这项研究中,每天花20分钟记录心情的受试者,5周后胆固醇的平均水平从170毫克/分升下降到159毫克/分升,而对照组成员的胆固醇水平没有明显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胆固醇水平升高是机体代谢紊乱的表现,与长期紧张、压力大等心理因素密切相关。而充满感情的写作能够降低胆固醇也正是通过心理调节机制而发挥作用。▲

  (赵 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胆固醇 血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