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停经33天到怀孕12周误服药物可致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7:53  家庭保健报

  从停经33天到怀孕12周是一个致畸敏感期,在这期间,胎儿的各个器官开始分化。一定要特别注意用药安全。

  美国FDA根据药物影响妊娠期间胎儿发育的危险程度不同,把药物分为A、B、C、D 和X五类。A类最安全,如维生素B1、B2、叶酸、维生素E等;B类比较安全,如大多数青霉素类及头孢类抗生素;C类有一定的危险,应尽量避免,如阿司匹林、降压药氨氯地平等;D类明确对胎儿有损害,孕妇患有严重疾病必须使用时才考虑用,如大多数抗肿瘤药;X类危险极大,绝对不能用,如抗病毒药利巴韦林、降脂药辛伐他汀等。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邓敏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药物 畸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