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存药物指南:滴眼液等外用药冷藏不易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9:34  新浪健康 微博

  随着气温日渐攀高,夏季的脚步越来越近,避暑防晒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主题。事实上,不仅皮肤害怕高温,我们日常服用的药物中也有不少属于“避暑族”。如果不把它们及时冷藏,就可能影响药效甚至变质。哪些药物需要在冰箱中度过炎炎夏日呢?

  针剂。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人使用的胰岛素,应避免日光直射,最好放在冰箱中。

  栓剂。高温容易使栓剂软化,会影响患者使用。最好把它放置在冰箱中冷藏,如果没有来得及放置,使用之前应将栓剂先冷藏,待其硬化后再使用。通常,女性使用的阴道栓塞药品比较适宜这种储存方式。

  滴眼液。滴眼液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这类药品还包括滴鼻液、滴耳液、洗剂、漱口液等。这类药品放置在冰箱中冷藏可保存时间较长。

  搽剂。酒精等搽剂大多含有挥发性溶媒,因此应该将其用完后拧紧瓶盖,放置于冰箱中,以免影响药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用药 药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