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青春期睡眠不足成年易患高血脂症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青少年如果长期睡眠不足,长大后患高脂血症的概率将会大大上升。特别对女性而言,如果青春期每天能增加1小时的睡眠,成年后患高脂血症的风险将会降低17%。

  每天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必不可少。此外也要重视睡眠质量。长期睡眠不足可能会引起90余种疾病,这其中就包括高血脂。实验显示,睡眠不足可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和肥胖。尤其是长期熬夜及失眠者,极易造成机体代谢紊乱,血脂异常,对心血管造成伤害,引发冠心病。          (《大众健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睡眠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