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孩子腹痛反复呕吐需排查急性胃肠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0:01  卫生与生活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连续接诊了好多患儿,表现是腹痛、反复呕吐。开始时,家长都以为孩子是吃多了或是受凉了,可是到医院一验血,才发现孩子血象高,最终诊断是“急性胃肠炎”。该院儿科钱钻好主治医师提醒,往年我们常碰到的是病毒感染,今年发现有了变化,基本都是细菌感染的,大多是学龄期的儿童,很可能是同学之间互相传染患病的。

  据悉,最近该院儿科门诊一上午能碰到好几例这样的患儿,年龄大多在6~12岁,症状表现都是不明原因的反复呕吐,有的孩子还伴有腹泻以及高烧不退。据悉,急性肠胃炎是最常见的疾病,一旦细菌、病毒侵入肠胃,常会导致患儿上吐下泻、腹痛不已,家长往往容易忽视,以为是普通受凉引起的,常常是高烧不退时才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钱钻好说,现在发现的大多是细菌感染,和饮食的关系不大,与平时不注意手的卫生有很大关系,急性胃肠炎是可以在同学之间互相传染的。专家提醒,现在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避免互相交叉感染。急性胃肠炎可以是呼吸道传播也可以是手接触传播。急性胃肠炎的患儿都会有腹泻、呕吐的表现,专家建议要给孩子补充充足的水分和电解质,以免脱水。

  山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儿童 胃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