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浑身冒凉风或为骨质疏松 盲目补钙易致肾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0:44  家庭保健报

  支持专家:

  姜国平 吉林省人民医院血液风湿科副主任医师 

  梁燕雷 上海东海老年护理院康复科

  很多人反映自己有浑身冒凉风的症状,尤其是在关节的部位,常怀疑自己患上了类风湿。其实,浑身冒凉风不一定就是类风湿,年龄大、体质弱等都可以导致此症状的发生。

  浑身冒凉风就是风湿了吗?

  ——还有可能是骨质疏松

  当患者出现身体疼痛,特别是关节疼痛、冒凉风、红、肿、发烧等症状时,应该检查血沉、骨密度等。如果只是单纯的冒凉风,血沉不快,那么这个“凉风”就不是病理性的。另外,还要做骨密度检查,因为骨质疏松也可以导致浑身冒凉风的症状。

  骨质疏松了就得多补钙?

  ——滥补钙可导致肾结石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的代谢性骨骼疾病,是人体衰老的表现。人一般在30~35岁达到一生中所获得的最高骨量,此后骨质就开始丢失。所以,35岁之前就要打好基础。

  老年人大量补钙并不能逆转骨量减少的趋势,也不可能治愈骨质疏松。过量的钙并不能变成骨骼,还可能导致高钙血症,并会引起肾结石、血管钙化等并发症。骨质疏松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进行治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风湿 骨质疏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