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研究称适度饮酒降低脂肪肝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7:44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提及脂肪肝防治,医生们几乎会不约而同地给出建议——绝对戒酒。然而,据国外媒体5月25日报道,日本一项以男性为对象的大规模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适度饮酒与脂肪肝发病率较低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性。但是每天大量饮酒者,脂肪肝发病率明显升高。

  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者相比,适度饮酒者肥胖症发病率更低,而肥胖症和新陈代谢异常都与脂肪肝存在正比例关联性,即,肥胖程度及新陈代谢紊乱越严重,脂肪肝危险就越大。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新研究进一步佐证大量其它研究得出的“适度饮酒不会增加常见脂肪肝危险”的结论,相反,适度饮酒还可以降低脂肪肝危险。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在脂肪肝防治的各种建议中,“防止腹部肥胖和新陈代谢紊乱的良好生活方式”最为重要。另外,降低脂肪肝危险,仅靠戒酒或减少饮酒量,是完全行不通的。(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适度 饮酒 防脂肪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