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性肝病患者吃蜂胶会导致体内激素严重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7:44  家庭保健报

  我是一个坚决反对肝病患者服用保健品的感染科医生,理由如下:

  反对原因一:肝病多为湿热,“补”是火上浇油。

  中医认为,肝病患者多湿热为患,服用补品、保健品等可能会火上浇油,加重肝病的火热病理,而导致肝病发作、加重,所以肝无补法。曾经诊治过一个病人,运用清热解毒中药治疗,肝功能一直保持正常,赶上过春节,其母认为服中药会导致身体虚弱,就让他一个月服用了5公斤桂圆,结果肝功能反而出现了异常。

  反对原因二:保健品成分多,“激素”是雪上加霜。

  蜂胶等保健品一般都含有天然的类激素成分,而慢性肝病患者由于对雌激素灭活功能有障碍,本来体内就存在激素失衡状态,因此,长期服用这类保健品,无疑是雪上加霜,得不偿失了。

  反对原因三:品牌都有真假,“水货”是为虎作伥。

  本来蛋白粉、鱼油、氨基酸等补品,肝病患者是可以服食的,但如果你服的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伪蛋白粉、伪鱼油、伪氨基酸”,加上如果此类伪产品中被加入了激素之类的药物,久服的结果是十分令人恐惧的。

  陈四清 江苏省中医院肝病中心(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肝病 蜂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