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中药香囊防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8:0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佳颖

  这是我在网上搜到的有关中药香囊的制作方法,我给我女儿做了一个可以预防手足口病的香囊,一直戴在身上,不仅很香还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用藿香、艾叶、肉桂、山萘四种药即可,将药材混合磨碎,装在香袋里戴在身上就可以,既能预防手口足病,又能清热解毒。一个香囊大约3克,当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大点,做小点这些都无所谓的,但是每种药要等量,基本在0.8克~1克。 

  注:这四种药很便宜的,一次可多买点,缝制大小不一的香囊带在身上,放在家里或车上都可以的。香囊可以用红布自己制作,也可以去卖婚庆用品的商铺买用来盛喜糖的红袋子制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手足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