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暂未在芽苗菜中发现肠病疫情致病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6日电(记者班玮)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6日下午宣布,对被疑是本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传染源的芽苗菜的初步抽样检查,并没有发现致病菌。有关实验室检测还将继续进行。

  下萨克森州农业部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德国卫生防疫部门已从该州一家芽苗菜生产企业的原料和加工工具上提取了40个化验样本,并完成了其中23个样本的实验室检验,结果并没有发现导致疫情的罕见大肠杆菌。对其他样本的检验还在进行。

  公报说:“鉴于对部分样本检验所取得的经验,我们认为要确定无疑地验证可疑病原是否存在还需进行深入的分析调查。有关调查估计短期内还不会出结果。”

  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长林德曼5日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说,位于该州于尔岑县的一家企业曾向汉堡、石荷州、梅前州、黑森州和下萨克森州等疫情较重的地区供应过用来做凉拌色拉的绿豆芽等多种芽苗菜。这家企业的一名女职工已被确诊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另一名职工也出现腹泻症状。种种迹象显示,这家企业可能是本次疫情的一个重要传染源。在这家企业查到的18种芽苗菜包括绿豆芽、鹰嘴豆芽、萝卜芽、小红萝卜芽和绿菜花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德国 芽苗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