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表出现青筋暴起可能是疾病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7:33  舜网-当代健康报

  随着年龄增长,皮下脂肪减少,血管周围的组织也开始萎缩,血管顺应性降低,静脉也就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此外,由于肌肉紧张、血压升高,血管突出更明显,故有“青筋暴起”之说。

  需要注意的是,在病态情况下,如肢体血管自身病变、心脏功能降低、腹压增大等原因,都会导致血管突出。特别要注意的是,腿部隆起的蓝色条索状血管,多是静脉曲张、静脉炎等造成的。另外,如果脖子一侧血管变粗,在45度半卧位时,血管突出严重,超过正常水平,可能是因肺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包炎等疾病引起,应及早诊治。 (祁光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静脉曲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