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使用眼药水时药瓶应距离眼睛1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3: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夏季高温潮湿、细菌滋生,是红眼病、干眼症等感染性眼科疾病的高发期,医生提醒,要正确使用眼药水。

  据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角膜炎科主治医师于麟介绍,眼药要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太阳直晒,需要特定冷藏的药物应遵医嘱保存。

  使用眼药水时,头部要尽量后仰或平躺下来,并用食指将下眼皮往下拉,随后将眼药水对准眼睛,点在眼皮内的结膜囊内;眼药水滴一至两滴即可,眼药膏大约挤出一厘米长。

  于麟提醒:“滴眼药水前要先洗手,避免经手指接触引发感染。药瓶要距离眼睛一厘米,不能直接接触睫毛,以避免睫毛上的细菌回流至药瓶,也不能直接接触眼睛。儿童患者应由父母滴眼药水。”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眼药水 眼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