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经常躺着玩手机更容易得结膜炎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主任医师刘增业介绍,在床上玩手机,无论躺着还是趴着,都会对眼睛的结膜造成威胁。

  刘增业介绍说,这是因为长时间保持这些姿势,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根部结膜血管的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起初,可能会有眦部(眼角)皮肤潮红、湿润、结痂的现象,如不加以注意,则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造成慢性结膜炎。

  刘增业提醒,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时,屏幕上不断变换的光影又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时,就会对黑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和干涩、刺痒等感觉,甚至使眼睛有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出现,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干眼症。     

  (滕媛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手机 结膜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