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常出汗警惕内分泌疾病 补充淡盐水防低血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7:33  卫生与生活

  如果不是在特别炎热或者剧烈运动的情况下也会大量出汗,这肯定是不正常的,需要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异常出汗的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原发性的多汗,即找不出什么原因的多汗,还有一类是继发性多汗,是由某些疾病所引起的。常见的可以引起继发性多汗的原因包括内分泌、神经系统以及其他疾病。在内分泌疾病里,比较常见的是甲亢、嗜硌细胞瘤、糖尿病、低血糖、更年期综合征等。

  一般来说,由疾病造成的出汗都会有相应疾病的一些症状,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多饮、多吃、脾气暴躁,还有心慌、手抖等症状;发汗时伴有头晕、心慌,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出汗的时候血压比较高,合并有心慌、头痛,可能是嗜硌细胞瘤。

  原发性多汗可以用一些止汗剂等进行治疗。对于继发性多汗,首先要治疗原发病,原发病治好之后,多汗症状会自动消除。还有的交感神经异常亢进所造成的出汗,可考虑手术切断。

  出汗太多,丢失的水分就比较多,也容易引起真菌感染,需要经常换衣服。另外,汗液中含有较多的氯化纳和钙,为了防止出现低血钙,出汗后应该补充淡盐水和含钙的牛奶、乳制品、鱼类、海产品、蔬菜等食物。

  吴志  陈向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出汗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