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患乳腺癌几率与月经初潮年龄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1:5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叶洲)目前我国乳腺癌患病率上升较快,北京地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10年间上升了23%。专家表示,月经初潮年龄和绝经年龄与乳腺癌的发病率有明显关系。 

  中日友好医院乳腺中心主任黄林平介绍,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上升,七十岁左右达最高峰。女性月经情况可衡量其激素状况,如果初潮年龄小于13岁,其发病率是初潮年龄为17岁人群的2.2倍;绝经年龄大于55岁,其发病率是绝经年龄为45岁人群的2倍。遗传因素也很重要,如果一级直系亲属有乳腺癌史,那么其发病率是普通人群2倍。临床统计数据还显示,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小于从未哺乳的妇女,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 

  对于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黄林平表示,女性朋友要清楚自己乳房的正常状态,如乳房颜色、硬度等,及时发现异常并就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月经 乳腺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