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症服止咳药:川贝枇杷露用于肺炎引发咳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44  中国中医药报

  止咳糖浆服用方便,特别适用于儿童。止咳糖浆品种较多,各有其适应症,不可混淆使用。

  杏仁止咳糖浆: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寒性的咳嗽痰多病症。

  川贝枇杷(露)糖浆:能止咳祛痰,适用于伤风感冒、支气管炎、肺炎引起的咳嗽等症。

  伤风止咳糖浆:又称非那根糖浆。以止咳为主,兼顾化痰。适用于夜间咳嗽较多者,不宜常服或久服。

  宁嗽(露)糖浆:不论新咳或久咳都可服用,治新咳用于寒性咳嗽,治久咳适用于气喘病人。适用于咳嗽痰少的病人。

  半夏止咳糖浆:具有止咳祛痰的功能,适用于痰多气逆的风寒咳嗽。

  麻杏止咳糖浆:有止咳、平喘作用,适用于咳嗽、气喘等症。

  复方百部止咳糖浆:具有温化寒痰、止咳平喘的作用,适用于痰黄而稠的肺热咳嗽或百日咳等症。

  半夏糖浆:是既止咳又化痰的中成药,对咳嗽咽喉作痒患者,有较明显的效果。胃寒疼痛病人不宜服用。(郭庆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止咳糖浆 咳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