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胃窦炎患者颈椎疼痛或需排查胰腺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1:40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137××××8026的读者问:我爱人患有胃窦炎,她有时会感觉胸椎、颈椎疼痛,尤其是晚上疼痛特别厉害,有时还会呕吐,请问这和胃窦炎有关吗?如果没有关系,该做什么检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建生:你爱人出现胸椎、颈椎疼痛的症状跟胃窦炎应该没有直接的关系,考虑是其他方面引起的症状。她在夜间疼痛特别厉害,并出现呕吐的症状,说明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必须到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首先,要做个颈部的CT,看出现的这些症状是不是由颈椎病引起的。如果颈椎没有问题,接下来需要做个胰腺的彩超,因为胰腺出现问题的话,可能会引起上腹部的疼痛,也有可能会波及胸颈椎部,使其产生疼痛感,此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所以先建议做这两项检查,如果都未出现异常,最好到骨科请专业的医生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胃病 颈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