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用骨质疏松药物应多晒太阳提高药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3:37  生命时报

  维生素D被称为“阳光维生素”,与钙质联手可增强人体骨骼。其实,它的作用可不止于此。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最新报道,美国内分泌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血液中充足的维生素D还可以提高抗骨质疏松药的疗效。

  研究人员发现,当血液中维D水平约为33毫微克/毫升时,福善美(阿仑膦酸钠)等双膦酸盐类抗骨质疏松药的作用能提高7倍。美国医学研究所报告称,对大多数成人而言,血液维D水平在20—30毫微克/毫升就已经足够。然而,新研究发现,血液维生素D水平低于20毫微克/毫升的人群中,有83%的人对双膦酸盐类药物反应极差。维D水平在20—30毫微克/毫升、30—40毫微克/毫升以及超过40毫微克/毫升的人群中,双膦酸盐类药物药效差的情况分别占 77%、42%和24%。

  新研究负责人理查德·伯克曼呼吁,为了提高双膦酸盐类药物的药效,除了补充一定量的维D之外,患者还应该到户外去多晒太阳。▲

  (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骨质疏松 晒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