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教你远离夏季常见过敏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8:28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7月8日为全球过敏日。夏季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鼻炎、哮喘、湿疹、荨麻疹、日光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比较多,该如何摆脱夏季过敏呢?

  夏季天气炎热、室内开空调,内外温差变化大,一些人控制得很好的过敏性鼻炎复发了。这是因为夏季的温度和湿度十分有利螨虫的生长繁殖,特别是空调常开、室内空气不流通。因此,夏季应减少空调使用,加快室内空气流通。此外,避免使用绒毛毛毯及丝质床单,以木制品或塑料制品代替填充式家具,尽量不要使用地毯。

  此外,夏天食物品种繁多,其中一些食物就是诱发过敏的因素,如鱼、虾、蟹、蛋、牛肉、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这些食物易引起皮肤红肿、皮疹、瘙痒、风团等症状。此外,食品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导致过敏。因此,过敏症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对于临床检测出的过敏食物和曾经食用后过敏的食物要注意加以辨别及避免。

  日光性皮炎也是夏季多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建议要从少到多地参加户外活动,不宜在强光下呆得太久;采取一些避光措施,如戴太阳帽或涂抹防晒霜等。夏天里人们佩戴的饰品也比较多,如果选择不慎,出汗多,汗液与饰品接触会引起接触性湿疹。专家建议一旦因佩戴饰品而产生皮肤过敏要立刻停止佩戴,尽快就医。 (同济医院过敏反应科 刘光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过敏 预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