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肤烫伤后首先立即用冷水冲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0:19  家庭保健报

  本报讯(徐劲松  胡月飞)刘某今年54岁,自己开了一个小豆腐作坊加工豆腐。前几天清晨,刘某如往常一样忙碌在作坊里,突然,家人听到刘某“啊”的一声惊叫,奔到作坊一看,刘某整个人都栽进了豆浆锅里,只剩下两条腿露在外面,家人急忙将他从锅里拉出来,送到了黑龙江省医院。据烧伤科孙海宁主任介绍,刘某入院时,全身有80%深度烫伤,已呈现休克状态,目前,刘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进一步抢救治疗。

  孙海宁主任提醒,日常生活中皮肤烫伤屡见不鲜,万一烫伤,首先不要惊慌,也不要急于脱掉贴身的衣服,应立即用冷水冲洗。等冷却后才可小心地将贴身衣服脱去,以免撕破烫伤后形成的水疱。冷水冲洗的目的是止痛、减少渗出和肿胀,从而避免或减少水疱形成,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就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烫伤 水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