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哮喘患者夏季防暑温度不宜过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7:30  家庭保健报

  哮喘患者在防暑降温时,要注意使用空调时温度不宜调得过低,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5℃,更不要让空调的出风口正对着自己。从外面热得满头大汗回家时,不要立刻进入空调房间。尽量不要食用冷饮及饮料(特别是碳酸饮料)。冰箱内取出的食物,如酸奶、冰西瓜等,最好在室温下放置一会再吃。多进行游泳、保健体操等体育锻炼。注意少吃或不吃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蟹、芒果、菠萝等。

  祖国医学认为,“三伏灸”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夏季防喘方法。每年的三伏天,正规医疗机构的中医科都有进行“三伏灸”的诊治。“三伏灸”对于当年秋冬季到次年春季的哮喘病有着良好的控制作用。

  山东莱阳中心医院 宋丽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哮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