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如何自测肾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7:36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肾结石可以造成腰痛,腰椎间盘突出,也会让人腰痛。如何进行区分呢?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肾内科主任张翥教大家一些自测肾结石的小窍门。

  如果右腰痛的话,可以把左手掌放在右边腰部,右手握拳,去敲击左手背。患者得的若是肾结石,肾脏会感到非常疼痛,因为肾里面有结石,有振动。如果是腰肌 劳损或椎间盘突出导致的肌肉劳损,敲上去反而会感到舒服、轻松。结石如果在输尿管的位置,疼痛会很剧烈,绞着疼,疼得人满身大汗,满地打滚。

  当然,上面介绍的小窍门,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最后确诊还是要到医院去做B超、拍片等检查,才能明确诊断。一旦确诊,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

  治疗过程中,要多喝水,水有利尿作用,大量饮水能增加尿量,防止尿液中的矿物质沉积到结石上导致结石增大。同时,大量尿液的分泌刺激肾脏和输尿管的蠕动,促使结石排出。有肾结石的患者,每天饮水量尽量控制在2500毫升以上,可增加自我排石的效果。

  另外,在治疗肾结石期间,别忘了每隔3个月到医院做一次检查,包括拍片和做B超,以便及时了解治疗效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肾结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